最討厭的卻食物幫助我改善便秘問題

我曾經是一個喜歡吃肉、不愛吃菜、大吃大喝的人,但卻因此而有嚴重的便秘問題困擾我,為了解決此問題,我決定徹底改變飲食習慣,經過多種實驗,發現優格、優酪乳是最好的食物,可以有效改善腸道環境。

從此之後,過去我最討厭的優格、優酪乳,就成為我家必吃、必喝的食物。 而且我發現每天吃250公克左右的優格,就能確實發揮益生菌的功效。
每個品牌的優格、優酪乳,包含各種不同的益生菌,如乳酸菌、比菲德氏菌、雷特氏B菌等各種的菌種。吃同一品牌的優格、優酪乳約一星期左右,會隨著每個人不同的腸道菌叢狀態,出現合不合適的現象如果與你體內的好菌不合,就無法開啟好菌優勢模式,當然也無法寄望腸道能變得順暢了。而菌種的合適與不合適,不吃下肚是無法知道的。若持續吃了一週後,腸道環境不見任何改善,很可能就是這些菌種與你的腸道不合,請試試別款的優格、優酪乳。
將益生菌送往大腸時,還有兩個重點必須注意。
  1. 吃優格、優酪乳的時機。 請在用餐時或餐後攝取優格、優酪乳,而不是在用餐前。因為空腹時吃東西,胃酸會大量分泌,這些益生菌很可能在抵達大腸前就被全部殺光光。
  2. 更重要的是優格、優酪乳必須每天持續的吃。益生菌與原本就存在於腸內的腸道菌不同,它由體外攝取,攝取進來不久,就會變成大便被排出體外。想要透過益生菌去改善腸道環境,就必須每天持續不斷地攝取。